沈阳建起环境整治和百姓所需“软连接”

2018-11-27 08:42:2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环境好了,买菜也挺方便。”11月25日,在沈阳市大东区一个小区门口,居民刘海涛对记者乐呵呵地说。在办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工作中,沈阳市坚持问题导向,并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工作宗旨,把全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民生大事来抓,建起环境整治和百姓所需“软连接”。

  日前,沈阳市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件:沈阳市大东区南卡门路61-1号新天地对面十字路口昼夜均存在占道经营现象,遍地垃圾。接到转办件后,大东区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核查后迅速开展行动,在维护正常市容秩序的前提下,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规范治理,于当日完成整改落实,并安排专人定时定点值守。

  沈阳市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环境信访问题,以“环境保护无小事”为原则,积极跟进,主动作为,优化办理流程、精简办理程序,切实做到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确保转办件督办有序、高效推进,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增强百姓对环境改善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涉及民生问题上,沈阳市坚持问题导向,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宗旨,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民生大事来抓。同时,梳理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务求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为更快完成群众信访举报件确责、分转,沈阳市安排专人对信访举报件办理进行督办落实,实行专人专案,严格办理过程监督。对接受督察整改“回头看”以及问题整改推进不力的,根据实际情况实施问责。

  截至11月25日,沈阳市共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21批775件,共梳理问题1243个(大气382个、水252个、土壤173个、生态50个、噪音213个、辐射34个、其他139个)。目前前13批已办结413件,办结率为91.78%。(记者 陶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