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连再增40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2019-02-01 09:23:1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今年是辽宁省实施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四年滚动计划的第三年,辽宁省要以推进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推进农村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为重点,全力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要覆盖85%的行政村,沈阳市、大连市城区增加40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已累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小区1469个、公共机构2799个、相关企业4111个。去年,辽宁省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省投入生活垃圾处理整改资金2.2亿元,各市积极筹建生活垃圾焚烧厂,目前已建成5座,在建5座。同时,辽宁省还全面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并制定了三年工作方案,其中抚顺市推广了“户分类、户处理、不出院、零填埋”垃圾分类处置模式。

  根据省政府出台的实施方案明确的目标,到2020年年底,全省基本建立垃圾分类相关法规规章和标准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沈阳市、大连市城区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盘锦市农村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新宾满族自治县、东港市、辽阳县农村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25%以上。

  为此,今年辽宁省将全力推进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同时推进农村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四年滚动计划,沈阳市、大连市城区要增加40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各县(市)区增加3个公共机构、3个相关企业、3个居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并逐步扩大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范围,推广生活垃圾分类社会化经验,建立可回收物前端分类收集、中端分类运输、末端分类处理的回收处理体系。协调再生资源企业与小区、社区和公共机构及相关企业合作,定点定时上门回收。推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试点成功经验,开展适合农村特点的垃圾就地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利用。(记者 刘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