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游客走进抚顺过大年

2019-02-22 12:42:4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八方游客走进抚顺过大年

八方游客走进抚顺过大年

  2019年春节,来抚顺嬉冰雪、泡温泉、满族老家过大年的天南地北的游客络绎不绝。冰上嬉戏、温泉养生、年货大集、迎春灯会、满族老家过大年等一系列“旅游+冰雪”“旅游+健身”“旅游+养生”丰富多彩的特色冬季旅游产品,将全市春节旅游市场推向高潮。春节期间,抚顺市共接待游客87.0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49亿元。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均创新高,满乡农庄过大年成为抚顺旅游最大的特色和亮点。

  为回馈广大游客多年来对抚顺的青睐,2月4日至14日,新宾满族自治县赫图阿拉城景区面向全国游客推出冰点票价,门票由原来的60元直降至10元。巨大的优惠力度、“中华满族第一村”赫图阿拉村的满族年味儿,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接踵而至,畅游清朝发源地,领略满族风情,尝美食、嬉冰雪,欢天喜地过大年。老城滑雪场和外城的冰嬉项目,更让游人在感受满韵清风的同时,体验户外冰上运动的激情与刺激。参与赛威呼、雪地走、打冰尜等冰上活动的游人有增无减。

  “全民上冰雪”成为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的另一个亮点,以青少年为主的游客积极参与户外体育运动,冰雪运动得到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冰火两重天的热高乐园,让游人体验到“冰雪+温泉”的极致之乐;紫花岭戏雪乐园,游客畅享“雪山漂流”“雪地战车”“雪地极速”“冰上狂欢”的冰雪乐趣;穿越三块石雪峰,登高远眺,欣赏大自然风光,挑战自我极限;到神奇的天女山,品味冬天的别样风情。

  无论是在辽宁雪乡——清原那些覆满冰雪的沟沟岔岔,还是浑河滑冰场上那些矫健的身影,冬天的抚顺不仅可以让游人和市民邂逅最纯真的自我,还可以让人尽情地释放久居闹市、身处忙碌的压力与不快,充分享受假日带来的宁静与喜乐、惬意与恬淡。

  据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综合宣传科科长张国舟介绍,2019年,抚顺市春节旅游市场亮点纷呈,以冰雪、满乡为主打特色的旅游产品引爆全市旅游市场。周边短途旅游仍是假日出游主流,家庭游、亲子游备受青睐;游客春节期间选择自驾游、“私家团”的人仍为多数,就近就便旅游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尽管气温偏低,但温泉游、冰雪游热度居高不下,老少皆宜的嬉冰雪、泡温泉度假旅游产品呈热销趋势。

  外地游客来到抚顺玩冰滑雪过大年。

  游客体验浓浓的满乡民俗风情。(记者 周明 崔振波 门莹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