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东软”公式“楼梯成“网红” 学霸欢喜学渣尴尬

2019-03-13 14:34:28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连东软”公式“楼梯成“网红” 学霸欢喜学渣尴尬

大连东软”公式“楼梯成“网红” 学霸欢喜学渣尴尬

图片均由东软新闻社赵浩源摄

  公式定律记不住 低头看看有惊喜

  那是通向学院A5教学楼的一座楼梯,远远看去似乎很平常,走近一看你会发现内藏玄机。因为每层台阶都贴上了各种各样的公式。就是这段楼梯被网友们亲切地称呼为“硬核”楼梯。

  “硬核”楼梯的创意源自幼儿培训班的楼梯广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基础教学学院副院长陈昊说,一般培训班贴的都是招生广告什么的,他看到后就想,是不是可以把这些广告换成公式贴在学校的楼梯上,来帮助学生们学习。而之所以选择将公式粘贴在了去A5教学楼的楼梯是因为A5楼是大教室,经常上一些数学、物理公开课,因为理科知识比较抽象,有大量公式和定理需要强化记忆,贴上这种楼梯贴,让学生“抬头不见低头见”,潜移默化中去掌握知识点,学习效果更好。

  学生们:很有趣 很独特 很新奇

  对于学校把公式贴在楼梯上的做法,学生们表示很有趣也很实用,一位同学说:“我第一眼并没有看清,然后再去仔细看的时候就觉得很有意思,很好玩,就觉得它是一个很独特很新奇的想法吧。”另一位同学表示:“抬头看见公式楼梯,就会想这些公式我记住没有,在脑子里立即就过一遍,没记住的当时看一眼也就记下了。”

  因为公式楼梯在学生中反响不错,学校还计划在2019级新生到来之前,在宿舍、食堂的台阶上也贴一些这样的楼梯贴,让学习不仅停留于课堂上。

  网友质疑:考试时是不是可以照着抄

  这座“硬核”楼梯火爆网络后,引起网友的纷纷议论,也有网友提出疑问:考试是不是可以照着抄?陈昊表示完全不担心,“数学、物理这些学科运用很重要,虽然台阶上贴满了公式,考试的时候就算他们看见了,不会用还是一样的。而且我觉得,有公式贴在那里也挺好的,在平时的考试中,我们也是允许学生带着一张仅写有公式的纸进考场的,毕竟现实生活中,我们记不得公式的时候还会去翻翻书,会用,其实最重要。”

  @Muji研究所:

  这些公式一定戳到了一些人灵魂深处的怕和痛。

  @YI铭_MING:

  我们学校食堂桌子上贴满了方歌中药,寝室楼梯贴满了黄帝内经。

  @之之solarsolace:

  确认过眼神,是魔鬼的高数。

  @Benber_刘峻成:

  请问有电梯吗?我晕公式。

  @晨菲露雨:

  走过的公式,比你们吃的盐还多。

  @饥饿萌-li:

  请记住这是别人家的学校。

  @Vic.Lu:

  学生想:我忘了那个公式!公式说:不,咱们抬头不见低头见!

  @开始:

  知识的阶梯。

  @暗殇:

  弱弱地表示还是绕路而行吧。

  @叫鸡儿鸡不灵:

  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低头走路了。

  @我就知道

  你会点进我微博哈:

  不会的!我会当做没看见完美错过。

  @蜜糖达达兔:

  哈哈哈,上学期被高数支配的恐惧,现在满满的怀念。

  @改1个名字:

  建议学校搞一个会计分录台阶。

  @刘酸爽:

  看到这些公式莫名脑壳疼,一个学不好数学的人最后的挣扎,拜拜。

  @兔子不二君:

  都不能愉快地边上楼梯边玩手机了,好有罪恶感。

  @希达啦啦w:

  老师讲课的时候说:咋又忘了呢?第8个台阶上不是写着呢吗?下课都去瞅瞅哦。

  @Gu-YoWi:

  真是大连网红大学,搞事情都是认真的。上一次的树叶画还记忆犹新。

  @晶晶小肥妈 :

  它们认识我,而我在想:我认识你们吗?

  @yc-firefly:

  于是很多学生站在第一个台阶上思考人生……

  @山奈小:

  我们以前也有,厕所里也有,蹲着刚好可以看到,有次考试前上厕所记住了一个定理考试还刚好用到了。

  @顿悟在星空下:

  考试时候举手老师我尿急。公式在三楼赶紧去。

  @莫失莫忘snn:

  我可能走不到想要去的地方,看着眼晕,数学无能的我,表示好难过。(张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