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实验中学一学生被斯坦福大学全奖录取

2019-04-09 16:43:02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斯坦福大学全奖、常春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排名第一的文理学院威廉姆斯学院……多数高三考生还在紧张备战高考,辽宁省实验中学国际高中部2019届学生大学申请已经收官。学生们收到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世界名校通知书,共计468封,奖学金累计达416万美元。

  “国际部的课程设置给我更多自由,有机会探索很多东西,比如有很多先修课程可以选,内容很丰富。”国际高中部2019届学生于润洋,获得了斯坦福大学提供的一学年7.5万美元的全额奖学金。据国际高中部教师介绍,这是今年大陆地区收到的唯一一个斯坦福大学发出的全奖通知书。SAT考试1560分、托福119分、10门AP满分,于润洋的成绩看起来是典型的学霸,但他自己直言,希望“不仅用学习来定义自己”,正是国际高中部的教育环境,让他有更多空间探索自己。

  据悉,针对学生不同需要,国际部采用包括了标准课程体系、AP课程(美国大学学分先修课程)体系和荣誉课程体系三大体系,为所有学生提供美国大学预备课程的学习机会,在高中阶段能够体会到大学不同专业的课堂氛围,从知识基础出发,奠定学生理性选择未来专业的基础。今年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通知的王韵诗,就是因为在先修课程中对心理学产生兴趣,准备选择相关专业。

  “目前,我们有35个社团,培养学生兴趣。同时,AP课程也帮助孩子找到自己喜欢的专业。”国际高中部副校长尹雪介绍,学校同时开设学业规划课,了解学生诉求、特点,安排学生学习、活动。(记者 王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