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有为:按时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4-15 09:56:3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4月13日,沈阳市市长姜有为到苏家屯区和沈北新区就项目建设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任务推进等方面情况进行调研。他要求这两个区坚持问题导向、难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工作体系,切实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不折不扣地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苏家屯区,姜有为检查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点位施官地区建筑垃圾堆放点整治和林盛生活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调研了华润置地公元九里项目。在沈北新区,姜有为先后调研了中南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中国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和好丽友高端休闲食品基地项目。

  姜有为在苏家屯区和沈北新区分别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工作汇报,协调解决两区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他肯定了两区前一阶段工作,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围绕确定的产业方向,进一步细化实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形成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落实调度推进、协调服务、问题解决和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形成逻辑闭环,强化过程控制,实现最有效率的工作组织;加大存量土地攻坚力度,落实领导包保责任,逐地块逐问题推动解决。二要进一步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成立攻坚小组,抓好污水直排入河和畜禽养殖等工业点源、农业面源污染等突出问题整治,采取应急处理设施与长效治理措施同步实施的办法,强化监管,落实河长制,确保北沙河、南小河、左小河等辽河、蒲河干支流水体断面达标。三要抓好经济运行。加强组织调度,持续开展营商环境问题整治,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技术、生产要素等方面的难题,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协调增长。四要抓好风险防范。严格落实化债任务,加快清偿拖欠企业款项,确保财政平稳运行。五要抓好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梳理任务,落实责任,提升历史文化资源价值,为沈阳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作出贡献。

  姜有为要求苏家屯区,坚持唯实、务实、求实的工作理念,盯住问题不放,进一步强化工期,扎扎实实推动积久积深积重问题的解决。他还要求沈北新区,抓好辽西北供水工程净配水厂项目;深化开发区体制改革,提高标准化厂房利用率;及时总结农村综合改革的经验;培育发展新动能,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全面活跃创新创业。

  沈阳市副市长于振明参加活动。(记者 李海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