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在沈阳奥体中心落幕 赛事亮点纷呈

2019-07-15 13:43:0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在沈阳奥体中心落幕 赛事亮点纷呈

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在沈阳奥体中心落幕 赛事亮点纷呈

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在沈阳奥体中心落幕 赛事亮点纷呈

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在沈阳奥体中心落幕 赛事亮点纷呈

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在沈阳奥体中心落幕 赛事亮点纷呈

  原标题:全国田径锦标赛亮点纷呈 

  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周在沈阳奥体中心落幕,本次全国顶级田径赛事可谓亮点十足。吕会会打破女子标枪亚洲纪录,“00后”小将掀起青春风暴,首创“大众组”比赛……中国田径在沈阳进行了一次合格的大阅兵。

  吕会会一投技惊四座

  目前排名女子标枪世界第一的吕会会状态火热,连夺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和罗马站的女子标枪冠军,并且在4月份投出了新的亚洲纪录。本来吕会会只希望在此次全国锦标赛上正常发挥即可,重心放在两个月后的世锦赛,不过她的好状态“拦都拦不住”。比赛中,在基本锁定冠军后,吕会会在第四投投出了惊人的67米83,把自己三个月前创造的亚洲纪录又提高了10余厘米。

  “女子重量级天团”抢眼

  同女子标枪一样,本次比赛同样汇集了女子铁饼、铅球、链球三个项目上国内最优秀选手。女子铁饼冠军冯彬、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女子链球冠军王峥,组成了中国田径队中的“女子重量级天团”。

  冯彬延续了今年以来的稳定状态,投出64米59的成绩,中国“铁饼一姐”目光早已瞄准世锦赛。王峥此次在女子链球决赛中以76米26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不仅是她今年截至目前最好的个人成绩,也是亚洲最好成绩,甚至能够排进今年的世界前三,对于接下的世锦赛,她表示:“争取好成绩,保证一枚奖牌。”巩立姣在奥体中心以19米78夺冠,这是她今年个人第三好成绩,这位上届世锦赛冠军期待在多哈世锦赛上投出20米30到20米50的成绩,力争卫冕。

  “00后”掀起青春风暴

  本次比赛以19岁的谢智宇、18岁的隋高飞为首的“青年军”让人眼前一亮,他们以出色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田径在径赛项目上的未来。

  河南“00后”小将谢智宇以46秒60的成绩夺得男子400米项目冠军,这也是他第一次突破47秒大关,同时也是个人运动生涯的第一个全国锦标赛冠军。在竞争异常激烈的400米栏项目中,谢智宇凭借50秒01的成绩再拿金牌。男子400米项目一直是中国队的弱项,谢智宇让人看到了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获得突破的希望。

  江苏队18岁小将隋高飞在男子200米决赛中,以20秒87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全国锦标赛中夺得个人项目的金牌。同时,隋高飞还为江苏队拿下了男子4×200米接力项目的金牌。今年2月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分区赛首站比赛中,隋高飞的男子200米决赛成绩为21.58秒,短短5个月,成绩大幅提升,未来可期!

  首创“大众组”成亮点

  本届赛事在正式比赛间歇期举行了“大众组”比赛,青少年选手和国内顶尖选手同场竞技,开创了全国田径锦标赛的先河。

  大众组比赛的参赛运动员全部来自辽宁省各地的竞技体校,年龄在15-18岁之间。比赛分为男子组200米、400米和800米等项目,“00后”青少年选手的参赛,是向外界展现辽宁田径后备力量的机会,也让他们得到了历练。辽宁田径多年来的稳定成绩,离不开后备人才的阶梯式培养,而后备人才的培养,则离不开各地体校的人才输送。赛事组委会设立大众组比赛,就是让年轻队员感受大赛氛围,此次经历是他们成长中一笔宝贵的财富。(记者 马骋/文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