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改造让丹东滨江路靓起来

2019-09-18 16:17:26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全面改造让丹东滨江路靓起来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历经全面改造、面貌焕然一新的丹东滨江路,不但惊艳了广大来丹游客,也让家乡人平添了自豪感。

  为政之要,在于为民。今年开年之际,“两会”召开前夕,丹东市委、市政府力促民生实事建设由“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转变,通过面向全体市民公开征集建议和意见,最终确定了年度“十大民生工程”、共计40余件民生实事。群众呼声颇高的全面改造滨江路工程,由此顺利入列其中,并得以率先开工建设。

  滨江路全面改造工程从2月11日启动项目实地勘察,到3月18日工程开工,再到8月30日工程完工。近200天时间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工程现场,一再叮嘱要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精品工程。丹东市住建、财政、电力、交警、通讯、园林、公交、公园、景区等众多部门协同行动,从停车港湾的具体位置、大小,到公园门口的道路线型;从路灯和绿化物的迁移、补植,到沿江景观小品的打造;从局部路段的拓宽,到机动车道的设置……事无具细、精益求精。

  在丹东,滨江路区域位置重要,它不但是城市东西向交通大动脉之一,也是一条沿江人文景观道路,特别是每到旅游季节,车辆如织、游客聚集,成为对外展示丹东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在此次全面改造之前,因受沿线人流车流量激增、使用率居高不下,以及道路自然沉降等因素影响,滨江路存在路面龟裂、局部破损、井室塌陷等一系列问题。

  这一系列问题都已随着此次全面改造工程的完工,迎刃而解。

  现如今,滨江路东起珍珠桥、西至五道河桥,全线7629米路段经改造后,共有174683平方米黑色路面得到重新摊铺。沿线月亮岛至春三路段、合作区由东向西单向行驶部分路段,两处“卡脖”交通瓶颈均得到了有效拓宽。道路全线合计增设了东方测控、月亮岛、江都酒店等5处公交深港湾。这一系列改造成果,不仅大幅提升了道路通畅度、车辆运行平稳度,也有效缓解了公交车进出站点困难、乘客周转疏散不畅的问题。

全面改造让丹东滨江路靓起来

  结合黑色路面重新摊铺,滨江路珍珠桥至五道河桥段沿线,合计50000余平方米的休闲活动区域铺设了花岗岩板,调整了21000余延长米的路边石,有37000余平方米人行步道更换了步道砖。这一系列道路附属工程,让滨江路主城区路段不仅实现了车畅其路,也让广大市民能够人畅其行。

  对于全新的滨江路,广大游客、家乡市民在给予大气、科学、实用的评价外,还纷纷赞誉其美观、人性。这得益于结合道路改造,滨江路沿线的绿化景观、停车休闲场所,以及4处广场,也一并进行了升级改造。

  根据实际情况,滨江路沿线的鸭绿江景观带在这种改造中,陆续栽植了大量银杏、北美红栎、欧洲小叶椴,其间还增植了草花、蓿根花卉等植物,形成了春花烂漫,夏荫浓郁,秋叶多彩的美丽景观。4处规模并不是很大的开放性广场,也增设了绿化分区,合理利用有效空间分解人流,美化滨江环境。同时增加了广场的功能性,比如利用花池边石增设座椅、果皮箱、花架等,改善市民游客出行体验。

  “滨江路能变成现在的样子,我们很自豪。”采访中,不少市民都坦言,这次滨江路全面改造,他们不但有了参与权,还有了话语权。当自己的意愿和想法,最后都真实呈现在自己的面前,幸福感、归属感,真的是油然而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