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首个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小区 最快11月末完工

2019-10-10 14:55:41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小西小区,这个只有两栋楼、10个单元、108户、338人的老小区,近日成为沈阳首个住宅加装电梯试点。

  据小区所属社区志新社区书记张颖志介绍,2017年前小西小区是“脏、乱、差”的弃管小区。2017年,小区居民自发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做事认真,雷厉风行的刘岚被推选为业主委员会主任。

  刘岚上任后,立刻组织小区重建。2018年,小区居民多次把加装电梯的意愿,反映给业主委员会。刘岚带着业主委员会的成员,开始着手研究此事。就在面临众多难题时,2019年7月,《沈阳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刘岚向主管部门沈阳市房产局提出申请,经过综合考察认定,小西小区完全符合住宅加装电梯的条件,超过85%的居民同意并愿意签订增设电梯协议。双方一拍即合,小西小区成为沈阳市住宅加装电梯的首个试点小区。

  加装电梯工作开始后,刘岚建了加装工作群。哪个环节有问题,大家想办法解决。小西小区需要加装10部电梯,每部电梯的费用是39.5万,每部电梯政府补贴18万,余下的由居民共同分摊。根据《方案》规定,一、二楼的居民不用缴纳电梯费,三楼以上的居民分摊费用逐层递增。“不仅是电梯费用,包括后续保养和电费,也都分摊给了每户居民,每年差不多是500多元,大家都很认可。”刘岚说。

  10月9日,记者在小西小区看到,几十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刘岚说,管线改迁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11月主体工程完工,11月末,小区居民就能顺利使用电梯。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王彩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