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产业看辽宁·抚顺篇】在“世界黄金粉雪带”上造出一个“鲜活冬天”

2019-10-12 16:36: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特色产业看辽宁·抚顺篇】在“世界黄金粉雪带”上造出一个“鲜活冬天”

抚顺冬季文化旅游 供图 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北纬41度,是世界公认的“黄金粉雪带”。冬季的抚顺,就在这里为人们打造了一个冰雪世界,嬉雪乐园。

  冬季旅游打造特色冰雪产业

  【特色产业看辽宁·抚顺篇】在“世界黄金粉雪带”上造出一个“鲜活冬天”

欢乐的冬季活动 供图 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日前,辽宁省出台了《关于推进辽宁省冰雪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到2025年,辽宁省冰雪旅游总收入达到2300亿元,年增长率不低于15%。这也预示着,未来几年冰雪项目将会成为辽宁冬季旅游的重头戏,冰雪经济强省建设的发展目标已经明确。

  抚顺处在长白山系龙岗山脉处,山高林密、水源充沛,降雪量大,冰雪存续期达150 天,又处于北纬41度国际公认的“世界黄金粉雪带”上,独特的地理位置决定了抚顺的冬天没有亚布力和崇礼那样寒冷。抚顺市也抓准了冰雪经济发展的契机,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将全市打造成冰雪天地中的嬉雪乐园。

【特色产业看辽宁·抚顺篇】在“世界黄金粉雪带”上造出一个“鲜活冬天”

冬捕现场 供图 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抚顺全市上下积极发展冰雪运动、壮大冰雪产业系统工程,已经在申办冬运会等工作中取得了新突破。

  近年来,抚顺相继发现了三块石滑雪场资源、宝泉山滑雪场资源、关山滑雪场资源、莱河滑雪场资源以及岗山滑雪场资源。这些稀缺滑雪场资源的发现为抚顺“冰雪之都”建设奠定了基础,为辽宁以抚顺为中心城市申办2024年冬运会创造了条件。

  2019年上半年,抚顺市旅游收入达到204亿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了15.7%,旅游接待人次达到2400万人次,比2018年同期增长了15.3%。  

  三大滑雪场落户 抚顺全域建设“冰雪之都”

  【特色产业看辽宁·抚顺篇】在“世界黄金粉雪带”上造出一个“鲜活冬天”

满族老家过大年活动 供图 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嬉冰雪、泡温泉、满族老家过大年”是抚顺冬季旅游活动的主题。

  围绕特色主题,抚顺市委市政府将全市冰雪产业重新梳理,全域建设“冰雪之都”,在补短板上下功夫,不仅要新建三大极具竞争优势和商业价值的滑雪场,还将在今年冬天开展冬季文化活动、冰雪体育活动、冰雪温泉养生活动、冬季生态体验活动、满族老家过大年等丰富多彩的一系列的冬季文化旅游活动。

  届时,人们在丰远热高乐园、高尔山冰雪大世界、新宾赫图阿拉城、清原大苏河乡沙河子满族村寨、抚顺县三块石景区、顺城区战神俱乐部、浑河中段长春桥东等地都能体验冬季雪上冰上体育运动。

  从传统的溜冰、赏雪、泡温泉、滑雪,到时尚的雪乡穿越、全地形越野车、雪地摩托车、雪上飞碟、冰滑梯、雪地冲锋舟、冰上碰碰车等,丰富的娱乐活动让冬季来抚顺的人们乐不思蜀,不虚此行,把冬季最美好的记忆都留在这里。

  抚顺,因好山好水好空气,使其在国内旅游市场形成了独特的影响力。在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生态之城,在这个满族故里“后金第一都城”,抚顺正用它独具特色的冬季文化旅游来书写冰雪神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