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植物园举办“千童环保创意长卷画”活动

2019-10-14 14:00:3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市植物园举办“千童环保创意长卷画”活动

活动现场 张文魁 摄

  “今天画了一面五星红旗,我想通过这幅画表达对祖国的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10月13日,来自启工二校三年级的张煜林对记者说。

  由沈阳旅游集团、沈阳体育产业集团、沈阳市植物园(沈阳世博园)共同主办的“我爱我的祖国”千童环保创意长卷画活动,在沈阳市植物园(沈阳世博园)凤之翼广场举行,千名儿童与家长、老师一起完成画卷,通过这种方式祝福祖国。

  用画笔表达对祖国的爱

  早上6点,张煜林就从家里出发了,他说:“刚出来时觉得天气很冷,但想到和那么多同学一起画画,特别期待,也就不觉得冷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用画笔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勾勒出未来的模样。此次活动中,新民点点美育空间共有22个孩子参加。据美育老师张家铭介绍,12日晚,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出半成的绘画作品,现场通过粘贴、上色等步骤,完成了《我爱你,中国》这幅画。

  今年5岁的曲梓嫣在千米长的画纸上,画下了一面五星红旗和一棵大树。曲梓嫣妈妈表示,这次活动主题很有意义,她得知的第一时间就报名了。

  科普研学长卷徐徐展开

  “我爱我的祖国”千童环保创意长卷画活动,融合爱国教育、环保科普、艺术养成、亲子互动等多方面内容,让家长带领孩子们开动脑筋,共同绘出一幅创意画卷。

  杜尚国际少儿美术老师李纯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推出后,家长们报名热情很高。熊猫叔叔儿童美术运营总监马东明表示,活动为孩子提供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让孩子了解了艺术创作的丰富性,同时向伟大的祖国致敬。

  在长卷绘画结束后,孩子和家长们免费入园参观游览,并参加寻宝活动,在寻宝过程中认识特色植物。

  沈阳市植物园(沈阳世博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景区科普研学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园内松塔研学课堂、百合文旅创客工场、科普馆、植物阅览室将面向孩子们全面开放,让他们探索各类动物的奥秘,满足求知的欲望。园内还有科普馆、玫瑰园等集人文、自然、科学等于一体的专业类场馆,是研学项目的绝佳场所。 (记者 刘海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