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大连新人新剧目展演启幕

2019-10-18 09:17:28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0月17日下午,由大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的第七届大连新人新剧目展演活动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拉开帷幕。相关市领导出席开幕式。大连话剧团最新推出的大型原创话剧《无风地带》作为开幕剧目精彩上演,为市民呈现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艺术盛宴。

  本届展演活动历时8天,共有11台剧(节)目参加。展演特色分明,充分体现为新时代放歌、为人民抒怀的办展思路。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展导向,精心遴选展现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壮丽70年中的大连城市新篇章与人民新风貌、大连市新创排的舞台艺术作品进行集中展示;二是演出形式丰富多彩,话剧、京剧、儿童剧、评剧、舞蹈、声乐、交响乐、管弦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共聚展演舞台;三是以展演平台汇聚文化建设力量。本届展演延续全社会力量共同繁荣舞台艺术创作、提升城市文化建设水平的做法,既有专业艺术院团潜心创作的舞台艺术新作,也有大连市艺术院校及社会文化单位的创作积累,更有基层文化单位的激情奉献。同时,为了更好地突出“文化为民,文化惠民”的活动宗旨,让更多观众走进剧场,享受到文化艺术发展成果,本届展演活动期间,市民可以凭身份证免费入场。演出将分别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宏济大舞台进行。

  三年一届的大连新人新剧目展演是大连凝聚艺术创作力量、助力艺术创作、提携艺术新人的重要平台,也是大连舞台艺术作品和艺术新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舞台。经过20年的孕育成长,6届展演的砥砺前行,大连新人新剧目展演受到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已经成长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连文化品牌。

  新人新剧目展演活动也有力地推动了大连舞台艺术的创作。20年间,推出京剧《西门豹》《断指记》《风雨杏黄旗》《圣女传》《西门太守》,话剧《三月桃花水》《家在路上》《月亮花》《一诺千金》,歌舞晚会《海蓝蓝》《追逐浪漫》《海山人》,音舞诗画《我的浪漫我的家》,杂技剧《胡桃夹子》《霸王别姬》,辽剧《月在别时圆》等近百台剧(节)目,其中多部剧目在国内、省内艺术赛事获奖并进京演出;同时,展演为大连优秀青年艺术人才脱颖而出搭建了平台,一大批从新人新剧目展演舞台上崭露头角的青年演员在我市重大艺术创作及演出活动中担当主力并在国内外获奖。(记者 彭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