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公安局坚持立行立改 务求主题教育见实效

2019-11-14 14:55: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鞍山市公安局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把“改”字贯穿始终,从一开始就改起来,真改实改,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把整改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突出刀刃向内 坚持边查边改

  鞍山市公安局牢固树立“暴露问题不可耻、解决问题最重要”的理念,综合运用统一征集、驻点办公、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询问等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征求,共征集各类意见66个,经梳理合并全部纳入整改之中。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各区公安机关或派出所驻点办公,查环节、抓细节,进窗口、进社区、进企业,实地了解、亲身感受,精准把握民警和群众所想所急所盼。

  铁东区居民刘某反映结婚证上身份证号码与现在持有的身份证号码不一致,希望公安局帮助开具证明,证明两个身份证号码所属同一个人。收到群众诉求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指派专人为群众办理。

  民警通过了解发现,刘某在办理过户手续时,发现结婚证上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与实际情况不一致,属于身份证明中的难题。为处理好该问题,民警到刘某曾经登记过的站前、园林和胜利派出所等多个部门进行核实,查找档案,发现刘某当时的姓名的确与现在不相符。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民警又设法与当时给刘某办理身份证的沈阳市和平区南湖派出所取得联系,调出了当时的原始底簿。经核对,当时刘某姓名与结婚证上的姓名及在鞍山办理身份证的姓名是一致的,1995年在微机录入时又被重新更改为现在的身份证号码、名字。经过多方工作确认,两个身份证号码为同一人所有,派出所民警立即为刘某开具了证明,使他顺利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事后刘某专程向公安机关送了感谢信。

  深挖问题根源 坚持即知即改

  主题教育中,鞍山市公安局坚持从思想方面、作风方面、能力方面、廉政方面深刻挖掘问题根源,特别是从主观上进行剖析,从源头上正视问题,从行为上解决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形成问题检视清单25份,检视剖析问题250余条,并逐条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做到即知即改。

  前不久,铁西区居民刘先生通过8890反映,停在楼下的自用摩托车突然被盗,希望公安机关能加强治安管理和侦查工作。

  群众利益无小事。针对此类民生案件,铁西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调查处理工作,同时针对辖区治安隐患开展大巡逻。办案民警根据现场勘查发现的可疑车轮压痕,兵分多路,密切协作,连续数日开展全面细致侦查工作,将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缩小在千山区的几个小区范围内。

  经对该地区进行地毯式搜查,发现一可疑院落内有零散摩托车零件,办案民警根据这一发现,经过日夜蹲守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此后,民警又将追回的被盗摩托车交还给刘先生。

  刘先生对铁西公安分局快速破案,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赞扬和感谢,并将一面写有“钢城卫士显雄风、破案神速安民心”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

  紧密结合实际 坚持专项整改

  市公安局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公安主责主业,认真查找短板,开具问题清单,采取项目化推进模式专项整改,每个专项整治项目都明确了牵头单位,制定了专项整治落实方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针对群众反映鞍山市部分网吧摆放赌博机涉嫌赌博的问题,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以诉求问题为线索,迅速组织开展全市范围内的专项打击行动,一方面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开展专项侦查,另一方面结合扫黄打赌攻坚战役开展全面普查,联合各城区分局对相关网吧进行了重点分析研判和专项侦查打击,专项行动中查处网吧设置赌博机案4起,刑拘2人,行政拘留10人,行政罚款4人,收缴赌博机8台。群众反映问题迅速得到处理,取得了良好效果。

  针对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破坏金融环境问题,鞍山市公安局开展“追月”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追缴现金8176万元。针对道路交通问题,市公安局优化维护信号灯配时1057岗次,修补施划标线3.7万平,更新护栏2万米。

  此外,市公安局针对春秋两季非法焚烧秸秆问题,重点开展打击非法焚烧秸秆专项行动;针对非法销售成品油问题,开展打击成品油流通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坚决打赢了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解决生态环境领城突出问题。(文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