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计划3年修缮保护88处历史文化项目

2019-11-21 09:29:4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日前,沈阳市政府印发《沈阳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沈阳市将突出清文化、民国文化、抗战文化、工业文化四条主线,从文物修缮与发掘、历史建筑主体抢救性修缮、历史文化街区综合提升、历史片区更新利用四个方面着手,2019年至2021年计划实施88处文化项目修缮保护。

  按照《方案》,沈阳市共将修缮与发掘文物41处,其中2019年计划启动29处,包括修缮北大营营房遗址、中共满洲省委纪念馆、中山广场、锡伯族家庙、沈阳故宫太庙等28处文物,启动北崴遗址1处考古发掘;2020年计划启动8处,包括修缮满铁奉天公所旧址、汉卿体育场等6处文物,启动康平张家窑林场辽墓群相关遗址、塔山山城等2处考古发掘;2021年计划启动4处,包括修缮沈阳天主教堂和启动马鞍山遗址、腰高台遗址、叶茂台北山遗址3处考古发掘。

  在历史建筑主体抢救性修缮方面,按照《方案》,沈阳市2019年计划修缮高压开关厂俱乐部、堂子街历史建筑等2处历史建筑,2020年计划修缮帅府东巷1号建筑等10处历史建筑,2021年计划修缮北二经街20-1号建筑等13处历史建筑。

  在历史文化街区综合提升方面,按照《方案》,沈阳市计划完成盛京皇城、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综合提升工程,将利用三年时间分三期完成,包括街路综合提升、完善交通设施、加固并修缮历史建筑等。

  在历史片区更新利用方面,《方案》提出,2019年计划完成八卦街地区、大御路永安桥节点、北市地区3处历史片区更新利用及环境改造工程,同时完成堂子庙巷、卫工地区(红梅味精厂、耐火材料厂及周边地区)、老龙口酒厂地区一期工程,2020年-2021年完成老龙口酒厂二期等9处历史片区更新利用及环境改造工程。( 记者 唐心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