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建队提前备战中甲联赛

2019-11-25 14:57:1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经过一个月的假期之后,11月24日,沈阳城建队在沈阳重新集结开始冬训,为2020赛季中甲联赛提前备战。冬训初期,除了国内球员的磨合外,内外援引进也将是俱乐部的重点工作。

  由于队员们刚归队,沈阳城建队将在沈阳城建学院的人造草皮球场进行10天的调整性训练,以及身体素质锻炼。12月初,球队将前往广东三水展开下一阶段冬训。作为今年中乙联赛的冠军,本赛季沈阳城建队势如破竹,不过到了竞争更激烈的中甲联赛,要提前做好准备。另外,根据中国足协规定的投资上限,中乙俱乐部每个赛季为3500万元,中甲俱乐部每个赛季为2亿元,升入中甲首先意味着投入方面成倍增加。

  与中超比起来,中甲球队对于外援更为依赖。目前来看,明年的两个外援名额,沈阳城建队倾向于引进一名中锋和一名中后卫。前一阶段,俱乐部投资人庄毅和主教练于明先后前往巴西和韩国挑选外援,一名韩国前锋和一名喀麦隆前锋进入考察范围。不过俱乐部还要继续扩大选援范围,人选有望在明年春节前后确定。

  通过今年的联赛,沈阳城建队主力阵容配合更加熟练,升入中甲之后,国内球员并不需要大换血,但是一些薄弱位置需要补强。三条线上,后卫线平均年龄最大。队长杨健本赛季一直客串中卫,下赛季很有可能回到熟悉的中场位置,刘文庆不仅需要一个能力突出的搭档,也需要一到两名替补。

  中场方面,球队将考虑引进一名阻截能力较强的后腰。另外,本赛季中乙联赛要求每场比赛每队必须有两名U21球员登场,但沈阳城建队既缺少这个年龄段的人才储备,又不可能放弃成绩来锻炼年轻人。本赛季绝大多数场次,沈阳城建队都在第85分钟以后换上两名U21球员,甚至出现过一名U21球员出场踢了几分钟就被另一名U21球员换下的情况。这种换人相当于白白浪费了两个换人名额,到了竞争激烈的中甲联赛,板凳深度不足将会给球队造成很大影响。引进一两名有潜力的年轻球员非常重要,一方面是增强板凳深度,另一方面是为球队新老交替做准备。

  作为征战2020赛季中甲联赛18支球队中冬训最早的球队,沈阳城建队第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体能储备。春节前,试训的外援和内援将陆续到队,球队会通过一些教学赛来确定内外援人选。春节之后,城建队将进行第二阶段冬训,届时新赛季的阵容将基本确定,全队将为中甲联赛进行最后的磨合。(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