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市2632件民生实事 件件办到群众心坎上

2019-11-26 13:58:0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民市围绕“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这一主旨,坚持找准“小切口”,解决群众身边“大问题”。截至目前,已办各类民生实事2632件(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和新成效。

  问需于民 把问题捞上来

  10月20日,辽滨街道公发社区居民马娇拿到了新民市人社局为她办理的就业手续,高高兴兴地来到融媒体中心报到,成为一名有线电视服务大厅的收费人员。

  自新民市实施新一轮创建“充分就业社区”以来,马娇经过就业技能培训,成为今年就业上岗的第2396人。新民市人社局在主题教育中共召开5次征求群众意见座谈会,通过开门纳谏,梳理出群众就业难、拖欠农民工工资等16个问题。局领导班子逐个把脉问诊、对症下药,组建三个专项整治组,实现每个问题都由专人包保,限期销号解决。

  年初以来,他们安排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达到5809人,为1308名农民工追发劳动报酬2303.72万元。当农民工刘成波接过追讨达两年之久都没有拿到手的拖欠款25万元时,激动的泪花在眼眶里直打转转。

  截至目前,新民市97个市管领导班子、1099个基层党组织聚焦“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通过“上级点”“自身找”“群众提”等多种方式,共查找问题11591个,已完成整改9841个,整改完成率达85%。

  问计于民 把脚步沉下去

  新民市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实施“三包三诺”,由领导干部包保脱贫攻坚、包保环境治理、包保信访稳定,党员开展“承诺、践诺、评诺”活动,引导领导干部示范带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解剖麻雀”,深入基层解决问题。

  新民市城乡建设综合执法中心的党员干部在深入基层调研后,根据群众提出的整改意见,积极协调城建部门,于今年10月22日修通了“八家子早市”至外环线道路,组织1200余个商贩业户在此路段集中经营,彻底解决了城区交通阻塞问题。市民政局的党员干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举措,针对群众提出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实现普惠共享的建议,及时制定调整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布局的五条意见,新规划的2个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在建设、完善了11个社区养老服务站,目前已建成各类养老机构15家,受益老人达到1018人。市教育局由党组班子成员带队,组成4个调研组,深入全市37所中小学校进行调研,推动建成城南小学,有效解决了“大班额”问题。

  群众有所“呼”、干部有所“应”。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践行群众路线,开展调研和现场办公3325次,形成调研成果712个,已转化为504项措施和方案,探索建立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

  问效于民 把温暖留心头

  百姓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也是磨刀石。新民市从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具体问题、影响百姓生活的“家门口”的问题出发,努力打通乡村振兴、营商环境、交通住房、教育医疗、就业服务等各领域存在的难点堵点,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的期待事、揪心事和烦心事。

  在主题教育中,市卫生健康局妥善解决60周岁以上乡村医生养老待遇问题,为全市1.1万名妇女开展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活动。胡台镇把解决诚信花园小区等四个老旧小区供暖问题作为“一号工程”,联系企业筹集资金400余万元对地下管网进行改造,惠及2000余户、6000余居民。11月7日,虽然比正常供暖期迟了几天开栓供暖,但姚春勇一家五口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温暖,室内温度达到22度。老姚逢人便讲:“我的小孙子再也不用大白天捂着棉被过冬了!”

  新民市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主题教育稳扎稳打、走深走实,通过在破解难题中检视初心,在推动工作中高擎使命,用一件件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