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法院开展庭审智能巡查让司法监督无死角

2019-11-28 14:48:25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市法院开展庭审智能巡查让司法监督一键式无死角

  11月27日,记者从大连市法院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司法作风建设,有力推进公正、高效、廉洁、文明执法,完善司法监督工作运行机制,2019年10月以来,市法院建设了庭审智能巡查系统,对全市两级法院的庭审活动全覆盖,率先实行庭审智能巡查,用信息化手段对庭审活动实现“一键式、无死角、实时巡查”。彻底改变过去费时费力人工现场巡查的管理模式。运行至今,违规案件逐渐减少,每日违规庭审数量从以前的二十余件,下降为几件,收到较好效果。

  据介绍,庭审智能巡查系统通过实时读取科技法庭的庭审信息,对庭审中的每个不规范情形,如法官缺席、迟到、早退、非正常离席、接打手机、着装不规范等自动截屏、录像、生成违规报告,由监察部门推送给案件承办人和所在业务庭庭长及时整改,对违规庭审,每月集中在全院范围内通报一次;对多次违规或情节严重的,予以严肃处理。

  近年来,大连市法院以打造阳光、智能法院为目标,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全业务网上办理、全流程依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在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强化司法管理、提高案件质效等方面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记者 石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