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丰杯”2019辽宁省中学生羽毛球赛在沈举行

2019-12-02 13:48:0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蓬勃发展的校园体育,吸引我们走进校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15_attpic_brief

  赛期两天的“禾丰杯”2019辽宁省中学生羽毛球赛,吸引到全省14个市50支代表队的300余名运动员汇聚在东北大学羽乒馆。比赛期间,前中国羽毛球队名将浴华现场观战。从寒冷的室外,走进热火朝天的场馆,浴华的眼前顿时一亮!这位前国手惊喜于这么多孩子喜欢羽毛球运动,“这次全省中学生羽毛球赛的规模,赶超任何一届省专业比赛!”在看过几场扣人心弦的决赛后,她不禁感叹道:“学生们的一些精彩好球堪称专业水准!”

  中学生羽球赛 规模赶超专业比赛

  看着一片片羽球场地的激烈“拼杀”,浴华兴奋地说:“这是辽宁省首届中学生羽毛球赛,就聚集了如此多的青少年爱好者,因为是团体赛,每支学校球队报名人数有限,我相信如果是单项赛,报名参赛的学生肯定更多。全省的专业赛也不会有这么大的规模,毕竟真正走专业的球员人数有限,校园体育体现的就是普及性,而正是拥有了广泛的普及面,才有利于拓宽专业队的选材面,更有益于选材质量得到质的提升。”

  羽毛球运动对于孩子的身心成长,自小接触羽毛球的浴华深有体会:“现在的孩子尤其是升入中学之后运动量太少,应当多鼓励他们走出教室做运动。羽毛球是一项有益于全身心的运动,尤其对于青少年群体,对于他们的骨骼发育,改善视力,愉悦身心,锻造品德,以及创造力、头脑敏捷思维等能力的提升,都是大有益处的。”有一定体育天赋和基础的孩子,如果过早走上专业路,就像是踏上了“独木桥”。在浴华看来:“体教结合才更有利于孩子的未来发展,现在全国约有30多所高校招收羽毛球特长生,很多孩子不仅掌握了这项受益终身的运动特长,还凭借专项技能升入重点高校。”

  校园体育的发展为专业人才提供施展空间

  一场场悬念迭生、高潮迭起的决赛,令浴华直言“大开眼界”!“很多学生一看就是接受过专业训练的,”浴华告诉记者,一些国家队队友退役后,在广东、福建、湖南等地走进校园从事教学工作的越来越多,这在以前她是“想都不敢想”的,因为校园体育的发展节奏不同。“但这两年,整体环境发生了变化,辽宁省内很多学校注重校园体育的发展,羽毛球运动受重视的程度与日俱增,很多退役的专业运动员逐渐走进校园。”

  11月27日,省教育厅召开了辽宁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总结会暨校园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和冰雪运动推进会。会议指出,未来,辽宁省各地各校要采取有力的措施,大力加强体育工作,改革教育教学模式,让学生积极主动地发展,健康快乐地成长,真正把教育质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很多像浴华一样的专业人才都非常关注此次推进会,“令人振奋!这将激励很多专业教练走进校园。辽宁省蓬勃发展的校园体育大环境,为我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良好环境,而我们也将凭借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孩子们提供科学系统的训练方式,助力辽宁省学生羽毛球运动再上新台阶!”(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