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圆满落幕

2019-12-09 18:08:5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圆满落幕

张文魁 摄

  12月8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教育学院承办、沈阳农业大学协办的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在沈阳农业大学体育馆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圆满落幕。来自省内35所高校的120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在啦啦操、街舞、有氧踏板操、中国风健身舞-响扇和体育舞蹈等项目的角逐中,尽情释放青春美,在竞技比拼中演绎“美与力量”的健康、时尚艺术。每年一届,青春学子以迷人舞步赴约这场“华丽盛宴”。

  精湛舞姿演绎时尚风采

  热情似火的桑巴、舞姿雍容的华尔兹、性感柔美的伦巴……一段段精湛炫目的舞姿,再配上华美夺目的舞服,优美曼妙的旋律,炫目璀璨的灯光,8日,大学生们在体育舞蹈比赛中活力四射,赛场激情沸腾。

  由28人组成的东北大学代表队,在本次赛事中将参赛重点“瞄准”体育舞蹈。东北大学体育部的梁青教授担任带队老师,她向记者介绍说:“东大的体育舞蹈社团有20多年的历史了,这是一个深受大学生欢迎的体育运动社团,每年都有‘新鲜血液’不断注入,我们还特别邀请到沈阳体育学院的专业体育舞蹈教练张士文老师,为社团成员做动作的编排和指导,加强团队实力。”本次比赛中,东大学子在体育舞蹈项目中收获到了业余组桑巴、恰恰、伦巴、牛仔舞等多个项目的冠军,成为一支名副其实的体育舞蹈强队。

  由60余名学生运动员组成的沈阳建筑大学代表队,由梅竹和满小妮两位老师带队,参加了啦啦操、街舞、有氧踏板操、中国风健身舞-响扇项目的多项角逐。由该校体育部梅竹副教授领衔的街舞队,更是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街舞集体Breaking(甲组)第一名!梅竹告诉记者:“沈阳建筑大学连续多年组队参加该项赛事,并在多个项目中崭露头角。每年,我们从10月份开始组队,优中选优,挑选出各项目中最优秀的学生组队备战。学生们喜爱这些富有朝气的青春运动,也非常重视一年一度的健康活力大赛,在备战过程中,学生们特别能吃苦,而且在选曲和动作编排上,除了老师的指导,他们还会动脑筋创新,提出一些新颖的创意,融入到节目编排或是服饰、音乐的选择中。”

  青春舞步赴约“华丽盛宴”

  辽宁省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是辽宁省大学生体育赛事的品牌项目,啦啦操、街舞、有氧踏板操、中国风健身舞-响扇和体育舞蹈等比赛项目,都是如今风靡大学校园的时尚健身运动。汇集着青春激情、运动艺术美的辽宁省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从灯光舞美、动感音效,到各支队伍的炫酷舞姿、精彩演绎,极具青春的张力与强大的冲击力,堪称一场由辽宁省大学生激情演绎而出的美与力量、健康与艺术相结合的体育视觉盛宴。

  梁青和梅竹这两位来自东北大学和沈阳建筑大学的带队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致认为,与其说是一次竞技体育赛事,不如说是一场“华丽的演出”。梁青说:“健康活力大赛所呈现出的运动项目,在众多竞技体育项目中富有独特的魅力,它们是体育,更是艺术,具有体育的力量,又融入了艺术的美感,对于大学生来讲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学生们在健身运动中陶冶情操,培养出对音律等艺术美的感知。”

  梅竹则认为:“在校大学生每年都有机会参与很多体育赛事活动,但在所有竞赛中,健康活力大赛更像是一场光彩琉璃、燃烧激情的视觉文化盛宴。为参赛,为‘赴宴’,学生们积极备战、精心准备,力争完美呈现出最靓丽的自己、最美的团队、最娴熟的技术!该项赛事更是因为有了学生、老师、学校以及相关部门的重视与支持,赛事水平与现场效果逐年提升,绚丽的舞台上,这是一场竞技比拼,更是一场青春活力美的巡礼。”(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