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博物馆举办“金玉满堂带回家”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

2019-12-22 17:38:5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沈阳故宫博物馆举办“金玉满堂带回家”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正在认真听讲解员的讲解 供图 沈阳故宫博物馆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12月21日,沈阳故宫“金玉满堂文化季”2019年最后一项活动,“金玉满堂带回家”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在沈阳故宫开课。十组家庭的家长和小朋友们,通过参观沈阳故宫收藏的百余件馆藏珍贵文物,了解满清的历史和文化,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亲子时光。

  据介绍,“金玉满堂文化季”重量级展览“金玉满堂——沈阳故宫的奢华典藏”汇集了百余件馆藏的珍贵文物,涵盖漆器、玉器、珐琅器等文物种类,包含金玉满堂、富贵吉祥、平安如意等美好寓意。

沈阳故宫博物馆举办“金玉满堂带回家”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

小朋友跟老师一起制作自己的“皇帝”同款宝贝 供图 沈阳故宫博物馆

  本次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以“金玉满堂”展览为中心。活动从沈阳的“逆袭”——沈阳故宫的前世今生讲起,让孩子们走进沈阳故宫了解历史,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看过了文物展之后,孩子们来到了儿童体验馆“金玉满堂带回家——朕的同款宝贝”艺术创作坊,跟老师们一起制作自己的“皇帝”同款宝贝。与此同时,家长们在领取“密旨”之后,做任务闯关,赢取“金玉满堂”展览专属文创产品。

  据沈阳故宫博物馆馆长李声能介绍,社会教育特别是青少年教育是沈阳故宫的一项工作重点。近年来,沈阳故宫博物馆陆续举办了各种系列教育活动。本次“金玉满堂带回家”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包含“小小鉴赏家”“我是文物小医生”“我是小小策展人”等子项目。这些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博物馆校外教育的主阵地作用,满足青少年课外活动的需求,让沈阳故宫博物馆成为学校课堂外的“第二课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