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七旬老人高速溜达的哥开60公里送其回家

2020-01-22 10:11:02  |  来源:辽沈晚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沈阳七旬老人高速溜达的哥开60公里送其回家

  李红军开着出租车把老人送回家。受访者供图

  高速公路遇到迷路老人,沈阳好心司机送老人回家。“眼看着要过年了,家家都盼着团圆呢,这要是谁家老人找不到了,不得着急啊,咱看到了,就给老人送回去,这都是应该做的。”2020年1月21日,沈阳市出租车司机李红军师傅说。

  1月19日下午1时许,李师傅正在白塔至长青段的高速公路上行驶。“我当时正要回家办点事儿,途中就发现有个老人在高速公路上走,但是走得很慢。我一看这不行,发生危险怎么办?我就赶紧把车开到老人边上,下车去问她什么情况。”

  据李师傅描述,老人大概70多岁,自己下车询问她怎么跑到高速公路上来了,家在哪里时,老人一会儿说家在桃仙毡匠屯,一会儿又说在班家寨。经验丰富的李师傅听老人这么一说,就知道老人这是糊涂,自己走丢了。便马上把老人扶上车,决定先把老人送回家,自己要办的事儿放一放。

  李师傅决定碰碰运气,先去老人口中所说的毡匠屯看一下,看看老人家是不是在那里。一路上,李师傅为了照顾老人的情绪,热情地和老人唠嗑。

  车开到毡匠屯的村委会时,李师傅带着老人下车询问,在确认老人的确住在这里后,李师傅仍然不放心,又开车将老人送到她的家门口。走的时候李师傅还嘱咐老人,在家好好呆着啊,别自己乱走了。

  老人的邻居王先生说:老太太70多岁了,一个人住,有时糊涂就乱走,多亏出租车司机给送回来了。

  从发现老人再到最后开车回来,李师傅开了60多公里,两个小时。记者计算后发现,这一行程的费用大概在百八十元。对于费用问题,李师傅很爽快,“这还算计什么钱不钱的啊,正好开车遇到了,就给老人送回去了,让她平安过个好年。”

  李红军师傅是辽宁雷锋金环爱心团队的成员。李师傅介绍,队员在日常的出车中,都会注意一下路边是否有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老人,同时也担任寻人的任务。金环爱心团队的焦波介绍:李红军师傅曾获得过“寻人之星”的荣誉称号。李师傅表示,团队中的每一个人在日常出车中都会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平常的一部分了。”(记者 吉向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