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关闭65个农村大集 开发“菜篮子”产品数据平台

2020-02-17 08:46: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2月15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在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切实做好1523个村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沈阳市建立以村“两委”班子为主约14500人的群防群控队伍,布控卡点3069个,对1523个村外省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重点摸清来沈人员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加强全市农村疫情防控

  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澜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加强全市农村疫情防控,沈阳市扎实推进农村地区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举措有力有效开展,建立了农村疫情防控监控大数据平台,对重点人群进行动态管理,全部采取居家隔离、每天测3次体温、“一对一包保”等管控措施。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全市关闭农村大集65个,取消元宵节等节庆活动,印发农村婚丧嫁娶移风易俗倡议书并在大喇叭循环播出,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祭祀,加强对人员活动密集的重点村、重点场所开展无人机空中巡查,发现人员扎堆立即驱散,杜绝人员聚集可能造成的疫情蔓延风险。

  成立动物防疫工作领导小组

  另据刘澜波介绍,为坚决做好动物疫情防控工作,1月21日,沈阳市成立动物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启动重大动物疫情日报告制度,坚决防控动物疫情发生。

  1月31日,沈阳市发布了《沈阳市新冠肺炎期间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较常年提前1个月启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采取更加严厉措施,确保新冠肺炎期间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为持续做好重大动物疫情防控,1月22日以来,沈阳市开展禽流感、口蹄疫、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循环排查和消毒灭源。累计出动人员30180人次,排查养殖场(户)101.96万户(次),消毒场户60.69户(次),对达到免疫期、新补栏、新生畜禽及时进行免疫,累计免疫畜禽199.49万头(只),没有发现可疑疫情。

  开发“菜篮子”产品数据平台

  此外,为畅通“菜篮子”产品销售渠道,农村组下发了《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加强设施蔬菜生产保供和产销对接的紧急通知》等文件。

  同时,农村组还开发了“菜篮子”产品数据平台,精准掌握重要产品数据信息,组织产品产地与供销快线等电商平台、盛发等本地农批市场、北京新发地等外地市场点对点对接。

  目前,本市销售蔬菜3398吨,基本实现产销平衡。据14日统计,全市蔬菜、肉、蛋、奶等主要“菜篮子”产品日均生产量分别为3767吨、1910吨、650吨、1300吨,可以完全满足本地市场供应需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