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表真情 锦州供电父子俩用笔画出保电战“疫”

2020-02-27 19:26: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漫画表真情 锦州供电父子俩用笔画出保电战“疫”

漫画“恢复供电”供图 国网锦州供电公司 

漫画表真情 锦州供电父子俩用笔画出保电战“疫”

漫画“逆行为电”供图 国网锦州供电公司 

漫画表真情 锦州供电父子俩用笔画出保电战“疫”

漫画“提前送电”供图 国网锦州供电公司 

漫画表真情 锦州供电父子俩用笔画出保电战“疫”

漫画“迁线改电”供图 国网锦州供电公司 

漫画表真情 锦州供电父子俩用笔画出保电战“疫”

漫画“连夜接电”供图 国网锦州供电公司 

漫画表真情 锦州供电父子俩用笔画出保电战“疫”

漫画“踏雪勘电”供图 国网锦州供电公司 

漫画表真情 锦州供电父子俩用笔画出保电战“疫”

漫画“寒潮保电”供图 国网锦州供电公司 

漫画表真情 锦州供电父子俩用笔画出保电战“疫”

漫画《决战锦州“火神山”》供图 国网锦州供电公司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2月26日,锦州供电人袁文军和儿子袁子恒创作的第二组保电战“疫”的新闻漫画进入收尾阶段。漫画上的每一段文字、每一个人物父子俩都要精雕细琢,在父子二人多年业余漫画创作过程中,唯有这一次他们最动情。

  保电战“疫”中,供电员工的担当与奉献精神让他们一次次感动。不是灵感闪现,而是情感的迸发。当他们拿起画笔后,一个个感人故事流淌在笔端、浸透着纸背……

 感人保电战“疫”让他们拿起画笔

  “保电对供电员工来说,是每年工作中要完成的几次常规任务,但今年春节之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而展开的保电战‘疫’ 不同寻常。”袁文军任开发区供电分公司安监部主任,儿子袁子恒在北镇市供电分公司党群工作部工作,虽然岗位不同,但父子俩对这次保电任务却有着相同的感受。

  父子俩多年来一直喜欢漫画创作。工作之余,灵感所至,他们便拿起画笔边切磋边绘画。“这次漫画创作不是灵感所至,而是情感使然。”袁子恒说,保电战“疫”开始后,他与父亲各自单位干部职工保电战“疫”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以及工作期间涌现出的一个个感人故事,还有从锦州电力新闻网上看到的市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员工日夜奋战的情景,无不展现出锦州供电人的责任与担当、敬业与奉献。

  保电战“疫”中看到、听到、亲历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尤其是一支支党员突击队、服务队冲锋在前,让父子俩情不自禁拿起画笔,开始了一次特殊的漫画创作。他们以《保电战“疫”中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创作了第一组漫画。这组漫画共设计了6个部分,分别以“奉献”、“责任”、“承诺”、“先锋”、“担当”、“坚守”为分主题,从不同侧面展现出锦州公司共产党员在保电战“疫”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经过网络传播后,许多网友纷纷点赞。

  张张漫画展现保电战“疫”真情

  第一组漫画完成后,锦州公司保电战“疫”中最艰苦的一场战斗——辽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锦州中心保电战“疫”,让父子俩再次拿起了手中的画笔。父子二人说,当从锦州电力新闻网上看到为锦州救治中心保电的一幕幕感人场景时,他们打心底为锦州供电人感到自豪。就这样,他们开始了第二组保电战“疫”新闻漫画的创作。

  《决战锦州“火神山”》成为了第二组漫画的大主题。之后,他们按照7个故事设计了7个分主题,分别是“连夜接电”、“提前送电”、“恢复供电”、“迁线改电”、“寒潮保电”、“踏雪勘电”、“逆行为电”。张张漫画讲述保电故事,幅幅展现战“疫”精神。虽是漫画,但故事感人,人物鲜活。

  在创作保电战“疫”新闻漫画的同时,袁子恒还承担了北镇市供电分公司大量的新闻宣传工作,及时报道了北镇供电分公司干部职工奋战保电战“疫”一线的许多新闻。其中北镇供电分公司40名党员志愿者承担社会责任、坚守小区防疫一线还成为第一组漫画“坚守”的素材来源。

  保电战“疫”考验着也检验了锦州供电这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队伍,他们用行动填写了一份份精彩答卷。这些答卷也成为了父子笔下最动人的画面。(文  刘文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