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局铁东分局在社区疫情防控中运用“加减乘除”法则

2020-03-06 19:16: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入了关键时期,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进一步贯彻落实“三合一”工作机制,紧紧抓住做好群众工作和一线工作人员思想工作这个关键,严格执行文明、规范、平和及柔性执法工作要求,运用“加、减、乘、除”工作法则,有效减少、避免了矛盾纠纷的发生,为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加:并肩作战强信心

鞍山公安局铁东分局在社区疫情防控中运用“加减乘除”法则

社区民警与社区干部并肩作战 摄影 安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铁东公安分局社区民警持续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尤其在社区采取封控措施后,在社区封控的出入口,社区民警与社区干部并肩作战。

  在社区卡点的社区干部大部分是女同志,用她们自己的话说,“开始心里还是有点儿没底,担心有不配合的群众,可是有民警同志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再也不担心了,而且进出小区的群众也很配合,工作起来特别顺利。”封控措施开展以来,社区民警和社区干部互相鼓励,相互打气,进一步坚定了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减:减少冷漠暖人心

  社区民警认为,矛盾的起因大都是因为语言不和造成了误会。只要话说到位了,群众都能理解和支持。为了更有效地让群众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防止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与群众百姓因社区封控产生矛盾,社区民警还总结了一套自己的规范交流口诀:“不说哎,要说您;不说快点,要说请;不说你叫啥,要问您贵姓,配合之后别忘说谢谢。”

  规范文明用语,让社区民警和社区干部在疫情排查和小区封控工作中效果明显,同时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乘:联防联控得民心

鞍山公安局铁东分局在社区疫情防控中运用“加减乘除”法则

社区民警和志愿者一道坚守在封控小区卡口 摄影 安娜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民警和社区干部广泛发动各个领域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也带动身边很多群众百姓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

  有的志愿者通过微信在网络上积极传递正能量,发动身边人在疫情期间理解配合社区干部和社区民警的工作;有的志愿者自掏腰包向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防疫物资;还有的志愿者带上红袖标、穿上红马甲与社区民警和社区干部一道坚守在封控小区卡口,帮助发放出入登记卡、登记车辆和人员的出入信息等等。社区民警与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一同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强大的防控合力,汇聚了磅礴力量。

  除:除去懈怠显初心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铁东公安分局各级领导带头沉入一线,为全体民警进一步提振士气,摒弃一切懈怠姿态和厌战情绪打了一针“强心剂”。

  全体公安民警始终警容严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全身心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各个岗位中,彰显着初心和使命。铁东公安民警右臂醒目的“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的“金色盾牌”,始终闪耀在防疫一线的战场上,守护着辖区百姓的健康平安。(文 安娜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