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立山分局深北派出所: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2020-03-06 20:07: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面对疫情“大考”,鞍山市公安局立山公安分局深北派出所迅速扛起防控战“疫”政治责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更耐心、更暖心的服务,为人民群众递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警民协同织密社区防护网 “三合一”小分队在行动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立山公安分局深北派出所迅速贯彻落实分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全体民警快速进入战时状态,他们明确职责分工,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排查方案,全力以赴开展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加强辖内疫情监测排查,扛牢属地责任,科学高效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严、落细、落深、落实,深北派出所与辖区街道共同组建了12个“三合一”小分队,织密社区防护网。

  “三合一”小分队组建以来,奋战在抗“疫”一线,社区民警、社区干部、社区医务人员分工明确,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排查到位、应急到位、保障到位。不管白天还是夜晚,只要有需要,“三合一”小分队总会在第一时间冲锋在前。他们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通知、张贴纸条等方式,克服重重困难,进行严格细致的排查,确保辖区内百姓的生命健康。

  自掏腰包解决百姓实际困难 耐心劝导不放过蛛丝马迹

  2月12日,深东社区民警程继远在排查中发现,辖区内有一居民持续低烧,且有外地人接触史。他立即联合“三合一”小分队的社区干部和防疫医生,共同到该居民家中进行现场检测。

鞍山公安立山分局深北派出所: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民警程继远自掏腰包给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送生活用品 供图 鞍山市公安局

  该居民起初对防疫检测有一些抵触情绪,不愿配合医生工作。程继远立即联系其亲属共同对他进行安抚和劝导,并进行法制宣传,最终使他配合了医生的检测工作。经市卫健部门批准,该居民需要进行居家隔离。程继远在工作中发现这位居民年龄偏大,患有脑血栓后遗症,身体行动不便,且自己一个人租住无人照顾,于是自掏腰包买来方便面和水果,送到居民家中帮其解决实际困难,并与他互留电话,以便随时掌握他的身体情况及隔离期间的生活困难。

  平南社区一名重点人员经社区工作人员多次电话排查后仍不配合,拒不提供身份信息及体温数据。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深北派出所联系“三合一”小分队成员第一时间前往该居民家中,积极做思想工作,引导其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最终使其积极配合排查工作。

  坚守岗位面对疫情不退缩 保障服务户籍窗口“不打烊”   

  为避免人群聚集带来风险、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立山公安分局推出了“业务咨询不间断、户籍业务电话约、绿色通道迅速办”等服务。深北派出所两名户籍民警牢记使命,用她们的耐心和爱心为辖区居民特事特办,为百姓解除燃眉之急,实现疫情防控和户籍服务两不误。

  2月6日12时许,深北派出所户籍民警武明睿接到辖区居民王大爷的求助,老人说:“我老伴今天上午突发脑溢血死亡,想要开具死亡证明必须得有户口簿,儿子在医院忙得不可开交就让我回家找,我翻了个底朝天也找不着了。”悲痛和焦急让老人声音颤抖而哽咽,武明睿听闻这种情况不停地安慰老人:“大爷,您别着急,我这就给您补户口簿。现在疫情期间太危险,办完了我给您送家去,等我电话吧。”小武火速补办了户口簿赶到老人家中,老人紧紧握着小武的手抹起了眼泪,一再表示感谢。

  2月20日上午10时,正在为预约群众办理户籍业务的户籍内勤王莹莹接到群众张女士的咨询电话,张女士称自己身份证和户口簿都丢失了,没有身份证就无法出门务工,没有户口簿就无法补办身份证,不知道疫情防控期间是否能正常办理?王莹莹立刻答复她:“您放心,我们在派出所户籍窗口等着您。”并告诉她补办户口簿所需要的手续,同时立刻帮她联系了身份证办证大厅的预约办理。上午11时左右,张女士赶到了深北派出所,户籍民警已经从系统中调取了她的信息,高效办理了补领户口簿手续。张女士对户籍民警的暖心服务连连赞许:“谢谢你们了,你们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今晚终于可以安心睡个好觉了!”

  截至目前,立山分局深北派出所共接待咨询电话3600余个,预约办理业务3200余人次,领取证件350余人次,受理其他户籍业务195项,送证上门20余次。深北派出所疫情期间服务不减,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称赞。

  目前,疫情防控战还在持续着,深北派出所的警员们表示:“能够真真切切地为群众解决困难、解除他们燃眉之急,我们所作的一切都值得!作为公安工作最前沿的阵地,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文 肖晗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