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抗“疫”巾帼先锋⑭|阜新市传染病医院护士长岳彬:连续请缨上一线 办公室里庆生

2020-03-12 19:33: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开栏语: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但总有一群人在逆向而行。她们,可能是女儿、妻子、母亲,但走上抗击疫情的战场,她们就是刚强坚毅的巾帼战士。

  在抗疫一线,女医务工作者不惧病毒,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在生产一线,女职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提供物资保障;在社区,巾帼志愿者坚守岗位,承担起排查、宣传、疏导等工作,守护千家万户……

  为此,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推出“辽宁抗‘疫’巾帼先锋”系列报道,展示各行各业女性在疫情期间展现的作为与担当。向她们道一声“辛苦”,为她们加油鼓劲!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3月6日,对阜新市传染病医院消化病房护士长岳彬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是她38岁的生日,也是她走进隔离病房抗击疫情的第五天。一线奋战的“战友”们为她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岳彬是一名共产党员。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时候,她第一时间请战报名到武汉支援。在医院隔离病房急需一线护理人员的时候,她又是第一时间找到护理部主任,“让我去吧,我家里都安排好了,我是共产党员,我要到抗击疫情一线去!”

辽宁抗“疫”巾帼先锋|阜新市传染病医院护士长岳彬:连续请缨上一线 办公室里庆生

阜新市传染病医院消化病房护士长岳彬 供图 阜新市传染病医院

  得知她要去战“疫”一线,女儿很是担心。岳彬拍拍女儿的肩膀,说:“放心吧,没事的,妈妈有信心保护好自己和阿姨们,也能照顾好患者,你乖乖的就好。”虽这么说,她心里却是万分的不舍。她的爱人是阜新市交通执法队高速队的干警,从1月24日(大年三十)开始,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夫妻两人只能将女儿交给父母照顾。

辽宁抗“疫”巾帼先锋|阜新市传染病医院护士长岳彬:连续请缨上一线 办公室里庆生

同事们为岳彬(前排右二)过生日 供图 阜新市传染病医院

  生日当天,岳彬一直在隔离病房里忙碌着,医院领导和同事、家人们通过微信为她送来声声祝福,同在一线的“战友”们知道后,也纷纷送来祝福。医院还为她送来了鲜花和水果,爱人则送来了爱心生日蛋糕。她说,虽然在战“疫”一线,但自己并不孤单!

  忙了一天,岳彬终于打开了爱人和同事们送来的生日蛋糕,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幸福。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之余,同事们还为她准备了一个温馨的仪式,虽然简单,但尤为特别。在同事们的生日歌中,她手捧鲜花,许下生日愿望:尽自己所能,尽心为病人服务好,希望疫情消除,姐妹们都能早点回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