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门进厂门 沈阳沈北新区“点对点”接回农民工53人

2020-03-13 18:30:3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3月12日,载有53名农民工的沈阳市沈北新区企业员工返岗专车,从朝阳喀左安全抵达中建五局东北公司中粮锦云项目建设工地。

出家门进厂门 沈阳沈北新区“点对点”接回农民工53人

沈北新区从朝阳喀左接回农民工 供图 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

  为帮助来沈北新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地返岗复工,沈北新区人社局和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持续加强与输出地的对接,为沈北新区返岗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专车直达服务,保障成规模、成批次外来的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真正实现从“家门口”直达“岗门口”,“无缝对接”式返岗复工。

  沈北新区和喀左县两地相关部门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在上车前为每名返沈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并对车辆和行李进行严格消毒,现场指导他们正确佩戴口罩,按照不超过50%实载率分散落座。车辆抵达后,沈北新区对53名农民工逐一进行健康登记、建立健康个人档案、测量体温、宣讲防护知识、发放“防护大礼包”,包括口罩、手套、免洗洗手液、消毒液和个人生活物资等,员工们顺利返岗。

出家门进厂门 沈阳沈北新区“点对点”接回农民工53人

沈北新区对返沈农民工进行登记、测温 供图 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

  下一步,沈北新区人社局将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深入摸排企业返岗需求情况,主动与企业、各地人社部门对接,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以“点对点”专车方式进行劳动力转移就业劳务输送,实现“出家门即上车,下车门即到岗”,确保农民工安全健康有序返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