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北“三个强化”推进复工复产 确保企业安心百姓放心

2020-03-28 18:11:4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随着疫情防控形式持续向好,沈阳市沈北新区市场局以“三个强化”,加快推进餐饮单位复工复产,确保企业复工安心、百姓吃得放心。

  截至目前,全区餐饮门店开业1946户,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开业15家,企事业单位食堂开业176家,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部分建筑工地食堂未开业。

沈阳沈北“三个强化”推进复工复产 确保企业安心百姓放心

沈北新区市场局对复工餐饮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监管 供图 沈北新区委宣传部

 强化宣传引导

  沈北新区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官方自媒体、微信群、公示栏等载体和平台,对防控常识、经营规范、复工复产扶持政策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宣传覆盖面,鼓励餐饮单位复工复产,提高公众疫情防控意识,提振复工复产信心和决心。

  强化扶持指导

  前期,沈北新区着重在培训指导上下功夫,采取“以点带面”的形式,将防疫规范的餐饮单位作为示范点,将其做法以图片形式简洁明了地展现出来,通过业户微信群发给拟复工餐饮单位,监管人员再进店进行逐一指导,确保防疫措施达标后开业。

  随着复工复产政策的逐渐放开,沈北新区及时调整帮扶措施,目前着重帮助餐饮单位排查解决各类风险隐患,重点围绕加工场所清洗消毒、人员健康管理、供餐分餐配送等关键环节,指导其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并合理摆放就餐座位,引导顾客分散就餐,鼓励小型餐饮单位设立外卖专区,采取外卖方式经营,有序有力推动餐饮单位全面复工复产。

沈阳沈北“三个强化”推进复工复产 确保企业安心百姓放心

沈北新区市场局工作人员查看食品原材料状况 供图 沈北新区委宣传部

  强化监管巡查

  沈北新区坚持日巡夜查,根据餐饮单位风险等级,强化监管巡查力度,督促复工餐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制度。

  巡查时,沈北新区重点查看疫情防控、食品原材料保质期及存储状况,冷藏冷冻、消毒、留样设施运转情况,人员操作加工规范等落实情况,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有不按要求整改的责令关停,待整改到位后再开业,确保复工后餐饮安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