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注册护士总数达19.8万 医护比进一步提高

2020-05-14 09:22:00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辽宁注册护士总数达19.8万 医护比进一步提高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人民网沈阳5月12日电 (孝媛)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结合省内疫情防控形势,辽宁省于5月6日-12日举办了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致敬战‘疫’护理天使”为主题的庆祝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辽宁注册护士总数达19.8万 医护比进一步提高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辽宁省注册护士总数达到19.8万,全省医护比从1:1.09提高到1:1.187。护士队伍的学历结构不断改善,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达到55.12%,本科及以上占比为24.14%。

辽宁注册护士总数达19.8万 医护比进一步提高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自2020年1月26日起,辽宁省先后派出11批援鄂医疗队,2054名白衣战士千里驰援,护理人员数量达到1359人,占辽宁省医疗队派驻总人数的66%,占全国护理派驻总人数的5%,是重要的中坚力量,累计救治新冠肺炎患者3070例,治愈出院2323例,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创造了“患者高治愈、自身零感染”的优异成绩。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了很多护士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今年的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巾帼建功标兵都有很多护士获得。在今年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杰出工作者”的评选中,辽宁省有6名援鄂护士获奖。

辽宁注册护士总数达19.8万 医护比进一步提高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为了致敬战“疫”护理天使,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向全省护理工作者发出《慰问信》,向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慰问,向昼夜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致以最崇高敬意,向默默支持护士工作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省护理学会发出《倡议书》,号召全省护理工作者向战“疫”护士学习,学习他们挺身而出、不畏生死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职业品质,学习他们顾全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的人道精神,学习他们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博爱精神。同时,为每位援鄂医疗队护士定做了节日的礼物——致敬最美逆行者纪念笔记本,让他们可以将战“疫”期间难忘的经历和珍贵的照片记录并保存下来。辽宁沈水书画艺术研究会的书画家还以“战疫情”为主题创作多幅书画作品,讴歌战疫一线护士坚强品格和宝贵精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