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区“点对点”接回96名农民工助力企业复工

2020-03-10 16:27: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3月8日,五辆标有“沈阳皇姑赴朝阳喀左接收农民工返岗复工直通车”的大客车从皇姑区荣盛城二期项目现场出发,直奔朝阳接回项目96名返岗复工农民工。

沈阳皇姑区“点对点”接回96名农民工助力企业复工

沈阳皇姑赴朝阳喀左接收农民工返岗复工 供图 皇姑区委宣传部

  多部门联合作战 “点对点”接回农民工

  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复工的一大难题就是工人滞留在外地回不来。皇姑区人社局在走访企业中了解到,皇姑区亿元以上重点项目——荣盛城二期项目,在朝阳喀左县有近百名农民工急需接回。

  皇姑区人社局第一时间回应企业关切,联合皇姑区城建局、卫健局、交通执法大队,制定“点对点”接收农民工返岗复工实施方案,既要解决企业的问题,又要保证防疫工作的安全。人社局统计返岗农民工身份信息、对接朝阳市喀左县人社部门,协调当地街道社区或村委会,为农民工开具健康出行证明,协调当地公安、卫健部门维持乘车秩序并做好防控工作;城建局按照防控标准指导企业完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农民工返回后顺利开工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卫健局组织专业人员做好运输全程的人员测温,车辆消杀等各项防护等,各项准备工作迅速展开。

  车上同行的,有来自皇姑区人社局、城建局、卫健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从出发到返回的全过程,从用工到返岗的各环节,全程实现了封闭运行,做到了安全、平稳、有序,确保全程可追溯。

  帮助解决用工难题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3月8日20时,五辆大客车安全返回荣盛城二期项目现场。卫健局工作人员进行最后一次测温登记和车辆行李消杀。

  项目方早已为返回岗位的农民工准备好了夜宵和住宿,他们吃饱睡好后,第二天就能投入到工作岗位,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看着项目上的工人都返回来,项目施工方葫芦岛东北金城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宪文激动地说:“项目施工也有时令性,错过了两三周交付可能就要跨年。这次皇姑区这么多部门联合筹划,统一安排,帮助我们安全接回了工人,解决了大问题,项目马上就能开足马力建设。”

  据了解,为了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皇姑区人社局牵头,联合皇姑区城建局,组织农民工维权中心、劳动监察大队、安监站分成若干工作小组,深入全区所有建设工程项目实地走访,发放《致皇姑区建设工程项目企业的一封信》和《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注意事项》,一方面温馨提示宣传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措施20条;另一方面详细收集记录企业在复工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建立工作台账。

  皇姑区社会事务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副主任李勇介绍说:“在走访中,项目企业提出最多的就是用工问题。像荣盛城项目,返岗农民工比较集中,我们就统一安排接回。同时,我们还根据收集的信息,整合了岗位供需资源,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